无障碍版
七届市委第三轮第七巡察组进驻市民政局开展巡察工作
来源:揭阳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03-09 15:0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3月3日,七届市委第三轮第七巡察组进驻揭阳市民政局开展巡察工作。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杨勇波同志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并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高文捷同志作讲话,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培标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e7727686305bf06476cf722995af5bb.jpg

  会上,市委第七巡察组杨勇波组长作动员讲话,明确本次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做好此次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二是突出政治监督,把握巡察工作重点,扎实开展巡察工作;三是落实政治责任,同题共答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杨勇波组长强调,此次巡察将以“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按照政治巡察“三个聚焦”总体要求开展巡察监督,市民政局党组要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全面真实反映情况、客观公正评价干部,全力配合巡察组完成巡察工作。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高文捷同志传达了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七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强调要坚定不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同频共振落实政治责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思想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人民至上导向,同向发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每一位老百姓身上,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坚持以本轮巡察为契机,同题共答,把巡察成果运用到建立长效机制上,切实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培标同志代表市民政局党组对本次巡察工作作表态发言,表示市民政局党组将切实提高认识,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切实做到配合巡察、推动工作、整改问题统筹推进,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全市民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接受这次巡察监督为契机,全面加强市民政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在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紧紧围绕市委的决策部署,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进姿态,“挂图作战”,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化基层社会治理,奋力开创民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揭阳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市委第七巡察组及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局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85c8f0c2363eb4dd78212a2a4a27e9e.jpg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