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民政局传达学习市委七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2-15 11:2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2月14日,市民政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局领导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局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市委书记王胜同志,市委副书记、市长支光南同志在市委七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并结合民政重点工作,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推动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安排部署,紧紧围绕三个方面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一是提高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把全会精神贯穿到民政工作全过程,及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推进民政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本领,加劲加紧抓好各项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主动作为,有序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推进兜底救助、养老服务、基层治理、社会事务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推动民政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持续做好特殊困难群体疫情防控和基本生活服务保障;着力做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体系,确保特殊困难群众实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持续做好养老服务工作,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大力推动养老服务提质提效;加强殡葬机构监督管理,积极宣传节地生态葬和文明祭扫,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积极推进婚姻登记、地名管理等服务提档升级;加快推进“双百工程”社工服务点建设,实现全市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点)100%覆盖、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社会工作服务100%覆盖;强化社会组织培育,促进慈善事业、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健康发展。

  三是真抓实干,全力推动民政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结合民政实际,深入实践,对标对表年度目标任务,找准突破口,踏实肯干、敢于担当、团结协作、善治善为,以“专精细实”的优良作风,落实落细各项年度目标任务,推动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