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民政局开展春节前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1-28 10:5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国家、省、市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民政服务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民政服务对象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近日,市民政局组织五个工作专班,由局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带队,赴各县(市、区)开展春节前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确保我市民政系统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检查组一行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座谈等方式,重点对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救助管理机构等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食品安全、消防安全、防寒保暖物资、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疫苗接种、值班值守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督导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到位。要求各类服务机构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全力保障好民政服务机构和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筑牢民政各类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护网。

  检查中,各检查组详细询问民政服务对象的日常生活和身体健康等情况,了解困难和需求,并为他们送上春节慰问品和节日祝福,同时要求各县(市、区)民政局和各相关民政服务机构要积极解决困难群众生活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做到尽心帮扶、悉心服务,确保困难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