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民政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1-18 15:0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1月16日,揭阳市民政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暨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全省、全市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武城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学习讲话。局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各科室及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作出决议,对于我们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于全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步调一致向前进,对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都具有十分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市直民政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全体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好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

  一要坚持学深悟透,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学,深刻把握《决议》精髓要义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内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领导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上率下,带动全局党员干部加深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理解,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推进民政事业发展上来。要围绕全会确定的重点任务,结合民政工作实际,找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结合点、着力点,以解决好百姓的难事烦事揪心事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精心研究谋划好民政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通过制度机制创新推动民政工作再上新水平。

  三要坚持联系实际,把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民政工作中,统筹年底收官和明年开局工作。一是紧盯年内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倒排工期、加快进度,有力有序扎实推进。二是持续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民政领域相关人群疫苗接种和加强免疫接种工作,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水平,坚决守住民政服务机构安全底线,保护好民政服务对象的健康和安全。三是广泛开展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和送温暖活动,加强对低保、特困、重病重残、农村留守人员等群众的巡视探访,检查政策落实情况,精准解决困难问题。强化流浪乞讨街面巡查和救助帮扶,决不能让群众受冻挨饿。四是始终绷紧防范风险和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一岗双责”,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五是科学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为2022年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