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民政局举行揭阳市社会工作督导办公室揭牌仪式暨督导人员岗前培训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0-09 09:1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11013091653.jpg


   10月8日上午,揭阳市民政局举行揭阳市社会工作督导办公室揭牌仪式。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武城,副局长许小琼,以及督导办公室全体督导人员参加揭牌仪式,慈善养老和社会工作科科长黄少通主持仪式。

   伴随着现场热烈的掌声,周武城局长和许小琼副局长共同为揭阳市社会工作督导办公室揭牌,这标志着揭阳市实施“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以下简称“双百工程”)督导工作正式启动。揭牌仪式结束后,市民政局领导与新招录的10名社工督导人员展开了座谈。

   座谈会上,许小琼副局长通报今年以来我市实施“双百工程”的推进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部署。随后,周武城局长作讲话,对下来全市“双百工程”督导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督导工作是直接关系全市“双百工程”能否顺利推进的关键环节,全体督导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为全市“双百工程”一线社工树立榜样,严格按要求督促好、指导好、协助好基层一线社工为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提供专业社工服务,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民生社会服务,真正打通民生服务“最后一米”。二是尽快熟悉相关业务,更好地履行工作职责。全体督导人员要尽快熟悉掌握“双百工程”的相关政策文件,掌握督导工作方法、路径和措施,运用专业知识指导全市“双百工程”社工工作,努力提高社工的工作成效。三是要爱岗敬业,依法依规开展工作。要坚守社工情怀,真正从内心深处去热爱这份职业,要勇于去克服困难,力求精益求精,做出成绩和亮点,真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专一行。

   下午,市民政局邀请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会长、社工资深专家周小燕为督导人员进行现场授课。周小燕会长结合自身多年一线社会工作实务及督导经验,为大家讲授社会工作督导理论与技巧,为督导人员有效开展后续督导工作“铺路架桥”,并与督导人员进行了工作研讨,就督导功能和角色发挥以及工作中经常会遇到的痛点、难点等给予解答、引导。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