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民政局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坚决筑牢安全底线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9-18 09:0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10918090858.jpg


        为认真做好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学习贯彻工作,引导干部职工增强法治思维,提升安全意识,9月17日,市民政局召开了学习《安全生产法》专题会,局机关全体人员及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吴奕宏副局长结合民政实际,从新《安全生产法》的立法背景、立法精神、实质内涵以及新增内容、特别规定、专门条款等进行了学习。

        周武城局长在会上强调,各科室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加强学习,要牢记安全无小事,将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常态化、深入化。要加大对新《安全生产法》的宣传力度,要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使安全生产意识深入人心,安全生产法规人人遵守。要加强监督,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到实处。要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强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提升民政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水平。

        会议还就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值班值守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强调要严格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文件通知和工作指引要求,始终以高于社会面的管理标准实施防控,坚决杜绝麻痹心态、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慎之又慎、细之又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加强对养老服务、儿童福利、救助管理、婚姻登记、殡葬服务机构等特殊场所的防控管理,严防输入,严密防范,全力维护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底线思维,坚持人民利益至上,把安全生产责任作为政治责任压紧压实,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确保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稳定。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认真履职,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