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民政局召开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工作培训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8-20 17:4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充分发挥普法责任制度作用,推进民政领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8月20日,市民政局召开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工作培训会。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图片1.jpg



        会上,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武城作了题为《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 努力提升民政工作法治化水平》主题辅导报告,从推行“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历史沿革、目的意义以及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具体要求等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

        

图片2.jpg


        周武城强调,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的现实要求,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建设法治城市的有效举措,是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增强全民法治观念的迫切需要,各科室各单位要站在全局高度,充分认识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重要意义,立足职能,主动作为,大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努力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明确职责任务,在普法内容上要做到与宪法学习宣传、服务发展大局、创新社会治理、服务保障民生相结合,在普法对象上要注重加强对机关干部、行政执法人员、服务对象的普法宣传,在普法方式上要把以案释法、强化传统阵地建设与新媒体应用贯穿始终,切实增强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强组织领导与宣传引导,健全督导考核标准,确保“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在民政系统落地生根,为把揭阳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努力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