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省政府调研组莅揭调研养老服务工作
来源:揭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05-23 09:4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20日至21日,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聂元松带领省政府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大力发展养老服务调研工作组到我市,调研指导养老服务工作。

在揭期间,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聚龙湾护理院、市玉新益康疗养院和白塔镇敬老院,了解各地管理运营、老年人入住情况、医疗服务和医养结合等工作情况,并与机构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在21日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儒生汇报了我市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大力发展养老服务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随后,各地各相关单位分别作交流发言。省调研组认为,揭阳各级党政高度重视人口老龄化工作,尽最大努力做了大量工作,希望揭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认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做好养老服务设施布局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由民政部门牵头,多部门谋划应对老龄化,齐抓共管,共同推进养老服务工作有序健康发展;突出抓好居家养老、医养融合等工作,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完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网络,推进公共设施适老化改造,提升服务老年人的能力和水平;通过加强信息化建设,做好大数据应用,提高信息收集和数据整理分析的能力,加大养老服务综合监管力度,推动揭阳养老事业取得新进展。

据了解,根据“七普”人口数据,我市现有常住人口558万人,其中60岁以上老年人口占比达16.11%.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形势,近年来我市认真落实中央、省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采取科学有力措施,推动养老服务体系不断完善、服务设施持续加强,有效提升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来源:揭阳日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