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传统--市民政局赴揭西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09 14:5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10419145616.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党、爱国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员自身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4月7日,市民政局组织局机关全体党员及直属支委委员到揭西县大北山革命历史纪念馆和南山镇“火炬村”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19145739.jpg


       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大北山革命历史纪念馆、中共潮汕地委旧址、潮汕人民抗征队展示馆、潮汕人民法庭看守所旧址、潮汕人民抗征队司令部后勤旧址等革命遗址。在工作人员的讲解引导下,参加活动的同志共同重温了各个时期革命斗争史和革命先烈百折不挠、艰苦卓绝的英雄事迹以及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所取得辉煌成就。在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文物前,大家驻足凝望,仔细聆听讲解,认真阅读文字介绍,眼中满是景仰,不时讨论交流,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微信图片_20210419145724.jpg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党组书记周武城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微信图片_20210419145514.jpg


       此次参观活动不仅是一次了解本土历史、接受红色教育的机会,更是一次别开生面、震撼心灵的党课,通过此次学习教育,增强了机关党支部队伍的凝聚力,激励党员在工作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洗礼,将会更加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并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履行“民政为民”的义务,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民政部门重大职责使命,以改善民生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下步,市民政局将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持久地鼓励和引导党员在日常的工作将爱国主义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增强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感悟新时期自身的责任、使命和担当,不断砥砺前行。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