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民政局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13 08:4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01119084750.jpg


为及时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更好地引领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11月13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武城领学。局机关各科室、局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119084743.jpg


会上,周武城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会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建议》,对全会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等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并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强化舆论宣传,把学习全会精神纳入党组中心组和基层党支部专题学习的重要内容,有针对性地开展多形式、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广泛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要狠抓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重要指示要求和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统筹谋划、协同推进、狠抓落实。认真谋划和实施民政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全力推进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围绕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统筹城乡社会救助体系,织密扎牢民生兜底保障安全网。围绕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围绕推进民政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完善社区治理和服务体系,指导好村(居)委会换届,配齐配强村“两委”班子。抓紧抓好年底前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精心谋划明年工作,确定重点任务和突破方向,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中央要求上来,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汇聚起推进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民政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