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科技局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情况汇报(2016-08-15)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6-08-15 16:3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市科技局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情况汇报

(2016年8月15日)

    

市直工委:

    阶段来,我局紧紧围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方案的指导思想和评议办法,积极开展内部自评,开门纳谏,内外结合,上下联动,以多种形式征求市直各单位、各县(市、区)科技部门、服务对象(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科技服务中介机构等)和精准扶贫帮扶村等各方面意见建议,并结合党组中心组学习会、班子扩大会议、党支部会等形式,深入开展单位和个人自我剖析,切实找准、找全、找实机关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经归纳整理,主要存在以下问题和不足:

    1、作风建设仍需继续加强。主要表现在:极少数同志缺乏加快科技创新发展步伐的紧迫感和干事创业的工作激情,工作方法、工作节奏尚不适应当前高效、快速的客观要求;个别同志对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等。

    2、扶持科技创新发展的政策宣传力度不够。主要表现在:我局为贯彻落实《揭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意见》等文件,出台了《揭阳市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后补助试行办法》、《揭阳市专利申请资助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具体措施,开展了科技创新券后补助申报等工作,由于宣传力度不够,个别县(市、区)的企业对这些利好科技创新的政策知晓度不高,社会公众对科技工作的职能了解也不够多。

    3、科技创新发展速度不够快。主要表现在:部分企业创新意识不强、创新投入不多、产学研结合不深,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偏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建设仍需加快推进,科技服务业发展滞后。

    4、知识产权工作有待进一步提高。主要表现在:专利执法制度、知识产权激励扶持政策需继续完善,企业专利人才缺乏,知识产权服务机构需加大力度培育引进。

    5、科技扶贫需找准项目抓紧落实。主要表现在:我局按照市扶贫开发的部署安排,选派干部挂钩帮扶两个贫困村,局领导多次深入到帮扶村,开展实地调研。目前尚未落实帮扶项目,接下来,要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深入挖掘帮护贫困村资源优势,帮助帮护贫困村申请市级科技项目,积极开展科技扶贫,着力提升贫困村依靠科技进步发展优势特色产业的能力,增强脱贫内生动力。

 

                                                         揭阳市科技局

                                                         2016年8月15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