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2019年“大专项+任务清单”(省农业科技创新平台项目)项目申报指南
来源:揭阳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19-11-07 18:1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揭东区、揭阳产业园科技局,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全省创新发展大会精神,根据《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实施2019年“大专项+任务清单”(省农业科技创新平台项目)的通知》(粤科函农字[2019]1446号)和揭阳市科技局关于印发2019年“大专项+任务清单”(省农业科技创新平台项目)项目实施方案》要求,现组织揭阳市2019年“大专项+任务清单”(省农业科技创新平台专项资金)项目的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项背景

本专项是省科技厅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放管服”改革部署和省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科技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粤府〔2019〕1号)精神,按照《关于深化省级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管理改革的意见》(粤办发〔2018〕17号)等文件要求,将2019年度省农业科技创新平台专项资金按“大专项+任务清单”管理模式切块下达各地市,由地市科技部门组织全过程实施和管理,省科技厅负责考核和抽查。

二、组织方式

本专项旨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建立非均衡科技创新发展体系的要求和2019年“百日百项”重点工作任务的部署,发挥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的杠杆和示范引导作用,推动社会资本投向科技创新,推动我市国家级星创天地的建设工作,提升区域乡村振兴创新和农业科技创新。本专项以无偿资助的方式支持,符合条件的各单位组织申报,经评审后择优扶持。

三、项目支持内容及方向

(一)支持内容:支持国家级“星创天地”完善平台功能与提升运营服务能力。

(二)重点支持方向:

1、“星创天地”平台功能完善。完善平台育成孵化体系,整合创新资源要素、优化导师队伍、建设电商、工商、财税等服务平台。

要求“星创天地”具有较好的研究基础,具备一定规模和面积的固定办公场所、服务场所和试验用地,及其他创业创新活动所必须的材料、设备和设施服务。项目实施期间能整合各类创新资源,进一步完善“互联网+”网络电商平台(线上平台)或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线下平台);引进创业导师(可兼职)和具有相应专业知识、技能人员的创业服务团队或农村科技特派员(有科技扶贫经验)3名以上,为创业者提供创业辅导与培训,解决涉及技术、金融、管理、市场营销、知识产权等方面实际问题。

2、“星创天地”创业培育服务。重点支持:面向入驻企业、团队和当地农户等提供培育孵化、成果转化、技术培训、金融服务和政策咨询等服务,探索“星创天地”发展运营和服务模式。

项目要求具有多元化人才服务队伍。有一支结构合理、熟悉产业、经验丰富、相对稳定的创业服务团队和创业导师队伍,能为创业者提供创业辅导与培训。实施期间为入驻企业、团队提供技术培训5次以上,推广应用农业关键技术、装备1项以上,对产业的发展具有良好的带动和示范效应,带动贫困户脱贫20户以上。

四、申报要求

(一)项目申报单位要求

1、申报对象:揭阳市内国家级“星创天地”的依托单位,即揭阳市璠龙白花油茶合作社、揭阳市揭东区润丰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

2、申报单位、项目负责人存在在研市级科技计划项目超过3项(含3项)的,或1项以上(含1项)省、市级项目合同到期一年仍未结题验收的,或两年内承担的省、市级项目“不通过验收”的将不予受理项目申报。

3、申报单位、项目负责人须无不良信用记录,所承担的各级科技计划在专项资金审计、检查过程中未发现重大违规行为。

(二)申报项目要求

1、同一项目不得以任何形式多渠道、跨计划重复申报。申报2019年省科技专项资金(“大专项+任务清单”)的项目不得重复申报2019年揭阳市创新发展专项资金。

2、申报项目应严格按申报通知要求,认真填写项目申报书,提供满足指南相关限制条件的附件材料。填写的内容、指标必须真实客观,严禁各种夸大和虚假行为。

3、申报单位必须提供上一年度财务报表,加盖公章及企业负责人签名,若有财务审计报告则提供审计报告(含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且须作为申报附件材料网上上传。

五、申报程序

(一)申报。各申报单位按要求填写申报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并附相关附件材料合订成册(各种附件材料分类置于申请书后面),经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审核后,报送市科技局。项目申报书报送至市科技局一式5份。

(二)审核推荐。县(市、区)科技部门对申报项目进行审核后,以正式文件形式向市科技局推荐。

(三)专家评审。市科技局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会议评审并公示。

六、申报时间

申报单位报送申报材料截止时间为2019年11月21日。各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审核截止时间为2019年 11月24日。各地推荐函和申报材料报送市科技局的截止时间为2019年11月28日。

七、联系方式

综合业务咨询:陈华林  0663-8768747

 

附件:1.申报书(模版)

2.可选性报告(模版)

3.2019年度省“大专项+任务清单”(省农业科技创新平台项目)项目汇总表


 

揭阳市科学技术局

2019年11月4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