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征集2014年度市级科技计划项目指南建议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4-10-22 15:5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揭科函〔2014〕38号
 
揭阳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征集2014年度市级科技计划项目指南建议的通知

 


 
各县(市、区)科技局、有关单位:
  根据我市“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和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为进一步规范科技管理工作,科学编制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14年市级科技计划项目指南内容及相关建议。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指南建议是申报指南编制和科技项目组织的基础,指南建议的征集和提交须遵循以下原则:
  (一)支撑引领。选题方向应紧扣我市“十二五”科技发展等规划文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科技支撑引领作用,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科技服务业,大力发展社会民生科技为总目标。
  (二)突出重点。加快集聚国内外创新资源,强化基础性、战略性、前沿性、公益性科学研究和共性技术开发,突破制约现代产业和公共事业发展的技术瓶颈。
  (三)科学发展。完善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开放型区域创新体系,推动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注重先进性与实用性的协调统一,注重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
  (四)公共属性。鼓励各单位站在公益性和行业共性角度提出指南建议。
  二、指南建议类型与内容
  具体的指南建议根据工作需要分为技术型建议和政策型建议两大类,协同推进科技攻关与创新能力建设。
  (一)技术型指南建议。主要针对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各技术领域可支持的课题内容等提出相关建议,包括该课题的国内外发展现状、主要实施内容、预期目标和建议理由等。鼓励对课题从中观层面进行适当提炼,避免内容过于微观和具体。
  (二)政策型指南建议。主要针对各科技计划项目可采用的支持方式、发展途径、组织和管理模式等提出合理化建议,重点围绕创新要素、机制、平台、环境等,并结合具体技术领域提出指南建议。
  三、其他要求
  申报单位和申报人所提建议通过市科技局科技计划科邮箱jhk1035@163.com提交(联系人及电话:纪敏,8768138),提交截止时间为2014年10月27日。各申报单位应对所属建议人填报的指南建议进行认真审核和严格把关,不符合要求的,不予提交。
  
附件1:2014年揭阳市市级科技计划项目指南建议征集目录..//uploads/kjj/upload/file/20171106155891379137.doc
2:揭阳市2014年度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建议征集表..//uploads/kjj/upload/file/20171106155977227722.doc
 
 
 

揭阳市科技局
2014年10月21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