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城管执法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4-02-29 10:11:28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2月22日下午,市城管执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对市城管执法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进行部署。局领导班子、各科(室、支队、指挥中心)和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是广东的“新春第一会”,传递了话创新、谋未来、促发展的强烈信号和坚定决心,充分彰显了省委、省政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四场会议紧接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向全市上下发出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动员令。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省、市有关大会的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位推动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全市城管执法系统要按照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关于“城市建设年”部署和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围绕做好“市政设施管理提质、园林绿化管理提档、市容管理提效、环境卫生管理提能”四篇文章,聚焦违法建设治理,健全机制制度,推动工作落实。一是要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1310”具体部署、市委目标任务,找准工作切入点和关键点,着力完善新一年工作思路、措施、保障,推动今年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着力打造市政设施“精管细护”提升行动、绿美示范城市、严管路整治行动、“门前三包”治理示范街、主城区环境卫生品质提升、环卫终端处理设施等六个项目。三是要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建立常态化巡查机制,发挥部门协同联动作用,形成定期通报制度;要建立健全业务指导、监督、考评等制度,形成并发挥“一委一办一平台”效能,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是要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坚守廉洁防线、纪律红线、法律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持续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注重日常教育监督和廉政提醒,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