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城管执法领域信用修复典型案例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12-20 19:21:42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市城管执法局以“诚信”为载体,为守信经营者打开绿灯,让失信经营者寸步难行,给整改经营者留出退路,专门印发了信用修复工作指引。在日常的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积极向企业、当事人宣传信用修复有关政策,指导当事人按要求在履行处罚决定后申请信用修复,促进个人和企业诚实守信,增强信用观念,推动行业自律,提高法治意识,助推城管执法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般失信行为信息的修复主要条件有:信用修复申请材料齐备;行政处罚信息自认定之日起满3个月;已完整履行行政处罚决定;已纠正违法失信行为,不良社会影响基本消除;作出信用承诺并同意向社会公开。

  张家港市某建筑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因在我市一个建设项目施工过程中存在擅自改变绿化规划用地性质,破坏道路绿化带的违法行为,于2023年7月被市城管执法局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在行政处罚满3个月后,为恢复企业正常经营活动,加快企业发展,该公司向市城管执法局提出申请失信行为纠正后的信用信息修复,并做出信用修复承诺。市城管执法局执法人员在确认该公司相应的责任义务已履行完毕,符合信用修复条件后,同意该公司的信用修复申请,并指导帮助该企业在“信用揭阳”网站完成了在线申请信用修复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