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城管执法局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联合集中整治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3-22 17:27:5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优化人居环境,营造全员集中行动的创建氛围,3月21日上午,市城管执法局集中人员力量,采取市、区、镇街三级联动机制,在市区全范围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整治活动。

  本次联合集中整治活动由市城管执法局整合全局人员力量,按区域成立4个巡查整治队并分成15个小组,榕城区、揭东区城管执法局和各镇街分别派员参加联合行动。由市局、区局、镇街组成的巡查整治组在各自片区或路段内开展全面巡查和“六乱”整治,重点做好农贸市场、车站、学校等周边的整治工作,包括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规范人行道秩序,纠正占道经营、共享单车乱停放、乱拉电线充电、噪音扰民、露天焚烧等违章行为。在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坚持文明执法,以劝导教育为主,耐心向市民群众宣传“门前三包”责任制内容以及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必要性,最大力度争取市民群众的支持和参与,自觉做到讲卫生、讲文明、爱护环境。


  图片


  市城管执法局主要领导带队检查督导活动现场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工作意见,要求各巡查整治组要严格按照创建标准,坚持文明执法与严格执法相结合,全力做好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图片


  本次活动共出动137人次,分别对榕城区、揭东区的重点路段和重点区域,特别是市场、学校等周边开展“门前三包”责任制规范劝导及市容“六乱”整治,共发现“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不到位396宗(均已现场劝导)、乱丢垃圾99宗、杂物乱堆放87宗、人行道车辆乱停放186宗、乱拉挂遮阳物、布条、彩旗及其他挂浮物89宗、乱设置小广告10宗。现场清理雪糕筒等路障49宗、没收雪糕筒20个、劝离占道经营和流动摊贩127宗、规范共享单车及其他车辆停放94宗、暂扣移动广告牌2块、清理小广告5宗、清理垃圾11宗。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