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2022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倡议书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4-15 19:09:52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图片

2022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倡议书

  图片

  广大市民朋友:

  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今年4月15日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切实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在全社会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增强忧患意识,充分认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历史和实践一再证明,国家安全得不到维护,个人的幸福生活就无从谈起,社会就不可能发展进步,民族复兴也就无法保障。要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的头等大事,始终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

  二、增强法治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要深入学习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觉遵守宪法和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履行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规范日常工作生活行为,养成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习惯。

  三、增强斗争意识,争当国家安全的守护者。要坚定维护国家安全的信心和决心,增强斗争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提高对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鉴别力、判断力,理解、支持和配合国家安全各项工作,敢于同危害国家安全行为作坚决斗争,勇于检举揭发危害国家安全行为(举报电话:12339)。特别是广大党员,在维护国家安全中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用实际行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国家安全关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个人幸福。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构筑捍卫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共揭阳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4月14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