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贺中秋迎国庆 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开展市政设施维护专项行动 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来源:揭阳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9-28 11:29:2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迎接中秋、国庆双节,营造整洁优美、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开展市政设施维护专项行动,指导组织各区市政设施管理部门对市政设施进行了全方位巡查、检修,在市区的主次干道上,随处都能看到烈日下市政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

  路面维护

  市城管执法局对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全面加强市政路面维护,及时修复破损路面,为市民出行提供良好的条件,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添砖加瓦。阶段来修补破损路面49处共748m²,修复人行道82处共605m²,修复损坏的路缘石27m、绿化岛护石、挡车石17粒。

  图片

  图片

  

  排水维护

  面对排水不畅的下水道口,市政工人不怕脏、不怕累,用水枪冲,用铁锹挖,用双手掏,清理堵塞排水管道垃圾杂物,有效保障了道路排水通畅。阶段来共清理疏浚主次干道排水管道4729m、修复清理雨水井、集水井、检查井699座;改造增设、修复排水支管10m;更换损坏的检查井盖、集水井盖、排水沟井盖19个。

  图片

  图片

  

  路灯维护


  市政路灯维修工人在中秋、国庆假期前对路灯和景观灯进行全面排查,进行漏电检测,确保节日路灯和景观灯安全运行,为市民创造良好的节日气氛。阶段来共维修更换路灯961盏,更换故障电缆线路1187m,更换熔断器360个、空气开关53个,漏电检测257处。

  图片

  图片

  

  人行道管理


  结合市第二实验小学建成开学之际,市城管执法局积极配合学校开展校园周边环境和秩序管理,在学校周围加装人行道护栏、警示柱、止车石等设施,杜绝车辆乱停放,便于学生们在此区域安全等待家长的接送。

  图片

  图片

  接下来,市城管执法局将继续在市政设施网格化、精细化、常态化管理方面下足“绣花”功夫,组织市政设施管理部门常态化对市政设施进行全面巡查,及时修复更换损坏的各类设施,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