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城管执法局召开加强揭阳市城区户外广告、招牌设置和“夜市”规范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1-17 14:40:2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揭阳市城区户外广告、招牌设置和“夜市”规范管理,改善城市环境,提升文明程度,11月15日,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召开工作会议,部署加强揭阳市城区户外广告、招牌设置和“夜市”规范管理工作,推动《揭阳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办法》(下称《管理办法》)、《揭阳市城区户外广告专项规划(2020—2035年)》(下称《专项规划》)进一步落地落实。

  图片

  会议强调,榕城区、揭东区城管执法局要明确《专项规划》实施的重要性,扎实推进城区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规范管理工作,努力实现户外广告这一公共资源的合理配置和有效利用。全面摸底,形成台账。对前期已登记的立柱广告、电子显示装置等大型户外广告要继续进行查漏补缺,形成工作台账。分类处置,一案一策。按照“拆除一批、规范一批、改造升级一批”的整改思路制定分类处置方案,参照《专项规划》,对在禁设区内或不符合安全规范要求的一律要拆除;对未经审批但符合总体规划和安全规范要求的大型户外广告暂时予以保留,限期完善审批手续;在可设区内但未达到控制通则规范设置要求的,限期完成整改提升。三是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专项规划》《管理办法》的规定和设置要求,自选一条主干道或次干道打造成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规范管理示范路,以点带面带动其它主次干道进行升级改造。

  会议强调,夜市地摊经济是城市“烟火气”的体现,对活跃城区夜间市场、拉动灵活就业、增加群众收入有积极作用,但同时也存在诸如占道经营、影响交通、噪音扰民等城市问题。各级城管执法部门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三个最”工作部署,优化营商环境,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本着“稳定就业、科学设置、规范管理”的目的,按照“便民不扰民,放开不放任”的原则,坚持疏堵结合、以疏为主的方式,对流动摊点进行科学指导、规范管理,最大限度做好夜市服务保障,缓解执法矛盾,让城市管理凸显柔性和精细,彰显包容和温度。

  市城管执法局分管负责同志,有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榕城区、揭东区城管执法局分管领导及业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