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领导蔡淡群同志到市城管执法局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0-21 16:47:5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0月20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蔡淡群同志到市城管执法局专题调研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蔡淡群同志视察了市“数字城管”平台,观看了操作演示,随后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蔡淡群同志听取市城管执法局工作汇报后,对市城管执法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表示:近几年,我市城市市容面貌、环境卫生都有较大的改观,总体呈现出干净有序整洁的局面,市民群众对市容市貌的评价越来越高、观感越来越好,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全市上下共同的努力、与城管执法人员的辛勤工作是分不开的。

  他强调,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不断变化,工作中不断呈现出新情况、新问题,市城管执法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推进城市管理工作。

  一是提高站位,正确履职。要从城管执法局的职责要求、从大局的要求、从群众的要求三方面深入推进城管执法工作,特别要围绕市容市貌、市政设施、园林绿化、环境卫生等方面,全力推进市容环境改善,用智慧化解管理和执法中碰到的难题。二是突出重点,抓出成效。一要管出硬度,强化日常执法,敢于善于较真碰硬;二要管出温度,执法过程要区分原则性和非原则性问题,讲法律,讲情怀;三要管出韧度,针对城市管理问题的复杂性和长期性,日复一日反复抓反复管。要针对违法建设整治,消化存量、遏制增量、解决历史问题,处理好违建整治中政策法规的底线、红线和高压线的关系,树立城管执法队伍新形象。要创新模式抓出工作的亮点。执法过程中要在法律和合理性方面找出一个平衡,想出一些创新模式来。要抓重点项目节点见成效。按照市委、市政府定下来的时间表,在9月份已开工项目的基础上,抓紧继续开工其他三个项目。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要发挥党建统领的作用,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抓好“树正气、强能力,敢担当、善作为”教育整顿活动,解决“敢、能、严”问题,提升政治水平和业务水平,把城管队伍建设好。

  市政府副秘书长高文阁参加调研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