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揭阳召开2024年卫生健康工作会议
来源:南方+ 发布时间:2024-03-05 21:05:14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开拓奋进,敢闯敢拼。3月5日,揭阳市召开2024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动员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坚定信心、苦干实干,坚决打好全市医疗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收官战,奋力谱写揭阳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揭阳市副市长罗毅出席会议并讲话,揭阳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徐锦泉作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报告,揭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唐超主持会议并宣读揭阳市领导有关批示。

01.jpg

    2023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紧紧围绕就医群众“看好病、负担轻、服务好、就近就医”需求,按照年初确定的“1+5+8”工作思路,真抓实干、开拓进取,持续深化改革发展、不断优化服务供给,全面完成“43324”升级创甲目标,推动全市卫生健康改革发展稳中前进、稳中提质,有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揭阳市在全省率先实现二级以上医院常规检查检验结果100%书面互认,全市公立医院收入结构进一步优化,医疗费用进一步控制,成本控制进一步加强,总体呈现出“一升四降”趋势,群众就医负担明显减轻、就医体验持续改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02.jpg

03.jpg




    会议强调,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创新、强基固本、全面提升的重要一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紧紧围绕“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以“1518”工作思路为统揽,即紧扣高质量发展1条主线,以加强体系建设、增强管理能力、加快项目建设、壮大人才队伍、落实民生保障等5大类关键任务为抓手,细化实施18方面重点工作,确定一系列具体任务目标和指标,制定实施一揽子制度和方案,锚定目标、勠力同心,决战决胜三年行动计划“收官战”,奋力实现揭阳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弯道超车”。

04.jpg

    会议要求,要围绕“两中心、双提升”目标,以揭阳市人民医院和普宁市人民医院2家高水平医院建设打造中心城区、普宁市区医疗中心,强化与省级高水平医院合作帮扶,推动优质资源下沉基层,向揭西、惠来两翼辐射带动,整体提升全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要扎实推进“公立医院管理提升年”行动,特别是要聚焦公立医院重点难点问题,补齐短板弱项,着力推动以业财融合为重点的运营管理建设,进一步防范和化解公立医院经济运行风险;继续深入推进“揭医评”“揭医投”运用,倾听群众呼声,以人民群众标准优化改进服务;不断加快构建完善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体系建设,聚焦“一老一小”和妇幼健康服务,加大医养结合工作力度,拓展妇女儿童保健能力,完善托育照护服务体系。

    会上,揭西县、惠来县卫生健康局和揭阳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分别从提升县级医疗服务能力、推进融合型紧密医联体建设、强化特色专科建设、深化住培内涵建设等方面作了经验交流发言;揭阳市卫生健康局还与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签订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责任书。

来源:南方+,文字:吴妍萱,图片:陈憧炜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