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卫生健康局开展2024年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检查督导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4-03-05 17:04:02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为全面推进我市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工作,实现母婴传播消除目标,确保顺利通过省级认证评估,市卫生健康局于2月26日至29日组织专家组开展2024年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检查督导工作。

检查现场1.jpg检查现场5.jpg

检查现场3.jpg检查现场2.jpg

    专家组分别从消除母婴传播项目管理机制、规范服务、数据管理、实验室管理和权益保障、性别平等和社区参与五个板块进行逐项细致的现场检查,对存在的不足与相关医务人员进行现场交流、指导。本次检查督导采取现场检查督导和座谈会的方式,每个县(区)督查妇幼保健机构、疾控中心、抗病毒定点医疗机构、慢性病防治院、1家乡镇卫生院和1家民营医院。

反馈2.jpg反馈4.jpg反馈4.jpg

反馈3.jpg反馈1.jpg

    检查督导后,检查督导组集中反馈检查情况并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最后由市卫生健康局妇幼健康科科长赖锦强强调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统筹协调。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卫生健康部门要牵头、统筹协调辖区有关工作,各相关机构要根据专家组指出的短板,实行台账管理,责任到人,加快整改,按照省评估标准查漏补缺,不断完善,持续改进。二是要查找问题原因,努力攻坚克难。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认真分析研究,分类整改,精准推进,对于历史遗留问题要开拓思维,落实解决问题措施,规范开展项目。三是再动员再部署,完善资料。各有关单位要全面动员和部署,明确职责分工,加强沟通协作。各级妇幼保健机构要切实发挥“龙头”作用,牵头履行辖区项目管理职责,加强与各相关机构沟通协作,按要求收集、梳理、完善和汇总有关材料,确保项目达到评估标准。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