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卫生健康局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4-02-26 08:46:50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强化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基层党建工作,2月23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局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听取局直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对述职情况进行评议、考核,安排部署2024年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党建工作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徐锦泉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群众代表,局直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派员到会指导。

1 (1).png

    会议指出,2023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和市委组织部、市直工委的正确指导下,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局中心工作任务,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增强,党建业务齐头并进,互促融合不断提效,作风纪律建设扎实,队伍面貌不断焕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用日益彰显。

    会议强调,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攻坚之年,是我市医疗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收官之年,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对卫健系统提出了新要求、新任务。关键之年要有关键之为,局党组将2024年定为“公立医院管理提升年”,坚定不移推进医疗高质量发展。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觉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出发,真抓实干,勠力同心推动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党建工作升级加力、提质增效,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提出,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形成上下协同、各方协力的生动局面,汇集起推动揭阳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一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效,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聚焦“百千万工程”和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提出的目标要求,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全面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激励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等重大项目主战场,以一域之光为揭阳发展全局添彩。二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建设坚强战斗堡垒。坚持不懈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选树一批“四强”党支部,扎实开展“四有”工程达标单位选树工作,全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开展好“最美医护人员”评选活动、卫生健康系统“智汇揭阳·守护健康”系列特色活动,深化“双报到”“四联共建”“党旗红·乡村绿”等活动,推进组织共建、党员共创,凝聚各方面智慧力量,激发党建强大活力。三要坚持从严落实责任,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压紧压实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以“钉钉子”的精神和踏石留印的作风抓工作、促发展。强化正风肃纪,持续巩固好医疗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成效,与全国正在开展的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推进,全力营造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风清气正的行业环境。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