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卫生健康局 市红十字会 市计生协会联合开展“暖心行动-关爱计生困难家庭”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4-01-19 20:31:13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2024年新春之际,市卫生健康局、市红十字会、市计生协会联合开展“暖心行动-关爱计生困难家庭”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关爱送到计划生育家庭中。1月19日,由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燕雯,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黄永和带队,组成联合慰问组深入埔田镇牌边村、中山街道,为计生困难家庭送上节日慰问金、大米、食用油等,并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慰问组到达每一户计生困难家庭,都详细询问家庭具体情况,语重心长地鼓励她们树立信心,嘱咐遇到大的困难要及时向村、办事处党政反映,以便及时解决。榕城区卫生健康局、揭东区卫生健康局、埔田镇、中山街道办事处有关领导陪同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119112313(1).png


    为保证“暖心行动-关爱计生困难家庭”活动顺利开展,市卫生健康局、市红十字会、市计生协会于2023年12月专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暖心行动-关爱计生困难家庭”活动方案》,活动主题为:“关爱计生困难家庭”,重点是春节前慰问经济困难的“失独家庭”“残疾家庭”和因病(因伤、因读)等致贫的计生困难家庭,发放慰问金和生活物资,为他们提供健康服务、生活照料、养老关怀和精神慰藉等服务。

    本次“暖心行动-关爱计生困难家庭”活动由各级卫生健康部门、红十字会、计生协会联合开展。慰问活动共向169个计生困难家庭送出慰问金,每户1000元,共16.9万元。市红十字会提供的食用油、大米等物资也在慰问活动中发放至每个计生困难家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