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卫生健康局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专题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4-01-10 18:46:52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1月10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局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专题工作会议,通报2023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信访维稳、舆情、保密、安全生产和网络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和市局直属各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工作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指出,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的共同努力下,2023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信访维稳、舆情、保密、安全生产和网络安全工作总体稳定,工作值得肯定,但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需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2024年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坚决扛起责任,加强业务学习,运用好“浦江经验”,加大“揭医投”宣传力度,定期接访、下访,摸清群众诉求,收集群众忧盼,做到真发现问题、真解决问题。二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明确专人专管,形成常态长效机制,确保事有人做、责有人担;要切实找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自我加压、主动作为,把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话语权牢牢掌握在手中;要强化舆情风险防范能力,学会利用大数据技术,及时收集分析群众在网络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设网络舆情安全“防火墙”。三要以高度政治自觉和强烈责任担当,更加扎实地做好保密工作,努力营造“时时讲保密、处处讲保密、事事讲保密、人人讲保密”良好氛围,坚决筑牢卫生健康系统国家安全保密防线。紧绷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这根弦,主动担当作为,全面加强隐患排查治理,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认真分析研判安全生产形势,深入开展拉网式排查和常态化的巡查,完善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做到隐患不查清不放过,问题不整改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要完善联合督导检查机制,督促指导医疗卫生机构提升发现问题和整改隐患的能力。五要扎实做好网络安全防护工作,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抓实抓细常态化网络安全工作,强化重要信息系统防护、数据安全管理和个人信息保护,落实信息系统定级备案工作,加强自身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和制度体系建设,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