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卫生健康局召开揭阳市三级医疗机构检查
检验结果互认共享平台部署现场推进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4-01-05 15:25:21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1月4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局在市人民医院行政楼10楼会议室召开揭阳市三级医疗机构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共享平台部署现场推进会,总结阶段来工作推进情况,研究部署推进我市三级医疗机构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共享平台建设工作,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指出,我市4家三甲医院已于去年12月正式应用上线,圆满完成第一阶段工作任务。按照省卫生健康委工作部署,2024年2月底前要完成全市4家三级医疗机构院内信息系统的开发改造,实现检查检验结果跨机构互认共享。会议强调,站位全市“一盘棋”,充分认识持续推进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共享工作的重要性,从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角度出发,统筹做好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工作的组织实施工作;按照《揭阳市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共享平台建设工作方案》要求,成立工作专班,强化部门协作,落实专人负责,强化技术指导,按照任务分工、时间节点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建设高质高效、有序推进、按时完工;做好系统平台质控和运维管理,落实网络安全制度,确保网络与数据安全;加强宣传推广,重点强化对医师的培训引导,使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共享成果惠及更多群众,不断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提高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幸福感。

2.jpg

    会上,市人民医院详细汇报了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共享工作进展情况,分享了项目实施工作经验;市中医院、普宁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揭西县人民医院、惠来县人民医院分别汇报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共享工作准备情况;省平台工程师通过视频连线现场讲解平台部署有关技术并答疑。

    普宁市、揭西县、惠来县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及相关股室主要负责同志,市人民医院及4家三级医疗机构分管领导、信息科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