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卫生健康局圆满举办揭阳市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第三期专题培训班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5-18 11:35:02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为扎实推进我市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进展,提高项目管理能力和服务质量,提升女性儿童健康水平,5月16日下午,揭阳市卫生健康局在市区东湖大酒店举办“2023年第三期揭阳市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专题培训班”,为顺利迎接国家级认证评估夯实基础。


1.jpg


  本次培训班特邀省级专家、广东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副会长徐慧芳主任授课,市教育局、民政局、司法局、妇联、各县(市、区)卫健局、市疾控中心、慢病院、各级妇幼保健机构、助产机构和益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项目相关业务科室近150人参加了培训。


2.jpg


  市卫生健康局妇幼科科长赖锦强围绕消除母婴传播项目工作的目的、意义及要求作讲话,为专题培训班拉开序幕。赖科长强调,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作为重大传染性疾病防治和中央公共卫生服务的重要内容,项目的开展将惠及千家万户,将推动我市重大疾病防治工作步入新进程。市项目办、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站在维护广大妇女儿童权益的高度上,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二是明确责任分工,落实主体责任;三是加强能力建设,依法科学防治;四是加强协调沟通,建立联防机制;五是加强信息管理,保护个人隐私。最后,赖科长对本次专题培训班的全体学员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全体学员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切实增强实现消除任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携手同心,共同努力,力争为健康揭阳、健康广东建设谱写新的华丽篇章。


3.jpg


  本次培训班,主任医师徐慧芳就艾梅乙病患沟通技巧和人权保障两方面进行讲授,提出加强机制建设和能力建设,建立健全多部门合作机制,携手共造无歧视医疗环境的建议。市妇幼保健院主任医师张喆讲解了阻断乙肝母婴传播的临床管理相关内容,通过案例分析的形式与学员互动,旨在规范乙肝孕期用药,提高对联合免疫的重视程度,降低乙肝母婴传播率。市妇幼保健院保健科主任许沛佳对《揭阳市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实施方案(2023-2025年)》进行解读,并作下一步工作部署。


4.jpg


  本次专题培训班内涵丰富,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有效促进我市提升消除母婴传播项目的管理能力,提高从业人员的专业素质和服务水平,为实现消除母婴传播目标任务筑牢根基,为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消除母婴传播,孕育未来希望,揭阳一直在行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