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我市举行
来源:揭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14 08:55:17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根据省委部署安排,11日上午,我市以《揭阳学习论坛》第八十三期报告会的形式,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广新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白涛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市委副书记、市长支光南参加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波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白涛聚焦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从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转化为实际工作措施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准确和深入浅出的解读,特别是结合国有企业、国有资产、高质量发展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制造业、在实体经济上更好地落地落实谈了体会与思考,让参会人员更加深刻领会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报告会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以此次省委宣讲团来揭阳宣讲为契机,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一要认真组织学习,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务求实效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确保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二要集中宣传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三要狠抓贯彻落实,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强化招商选资,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全力稳市场主体稳就业,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统筹发展与安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

    据了解,白涛毕业于暨南大学,是经济学博士、高级工程师、正高级经济师,2005年被评为广东省优秀女企业家,2018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21年起任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其他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揭阳职业技术学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结束后,白涛与我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骨干进行座谈交流,指导大家更好地向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刘波主持座谈会。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