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卫生健康局召开2022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网络安全培训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0-17 09:42:37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卫生健康委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工作要求,提升各单位的网络和信息安全防护能力,严防发生重大网络安全事件,10月14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局召开2022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网络安全培训会议。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辉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深圳深信服科技有限公司有关专家进行了网络安全知识培训。网络安全专家结合当前网络安全形势,仔细分析了当前行业中较为常见高发的网络安全威胁,并就如何开展风险自查、安全防护进行了培训,分享网络安全与数据安全建设思路,进一步提高了参训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风险防护能力。

1406023950749654369(1).jpg

    会议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深刻把握安全严峻形势,自觉担负起做好新时代网络信息工作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强化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堵塞安全漏洞,巩固安全保障机制,切实做好防攻击、防篡改、防病毒、防瘫痪、防劫持、防泄密等工作,全力保障党的二十大前后卫生健康行业网络安全。一压实网络安全领导责任,坚决防止卫生健康数据泄露,防范网络和数据安全事件发生。落实网络安全防护工作。坚持“人防+技防”两手抓,配齐配强工作力量,落实“三化六防”措施,确保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开展问题隐患排查整改,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按照“摸清底数,发现问题,整改提高,积极防御”工作主线,全面组织网络安全自查。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营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原则,强化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全面摸清口令底数,切实增强口令强度。建立安全应急处置机制,健全完善本地本单位网络和数据安全应急处置预案并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加强日常值班值守,储备应急资源。

    因疫情防控关系,本次培训会议采用腾讯会议APP线上方式举办。在市卫生健康局设立主会场,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局直属各单位、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立分会场,各地各单位分管网络安全领导及相关科(股)室负责人参加培训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