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卫生健康局 |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银龄安康行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4-26 17:56:00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揭阳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探索卫生健康服务“三个最”新模式,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4月26日上午,市老龄工作办公室牵头相关单位在梅云街道办事处汤前社区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之“银龄安康行动”活动,内容包括:“银龄安康行动”宣传、“暖心慰问”活动、“眼睛光明行动”、“智慧助老”和“老年健康服务”。这些活动项目都是有关单位精心挑选出来的,采取群众最关心、最认可、最快捷的方式,开展便民利民惠民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426175421.jpg


    活动中,中国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积极探索服务新模式,大力宣传市政府出资为全市约100万老年人投保意外伤害综合保险。现场向老年人发放参保通知书、宣传小册、现场为群众办理理赔服务,同时,以“智能e时代 银龄新生活”为主题,对老年群众开展智能手机使用培训,提升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能力;揭阳爱尔医院现场为有需求的老年群众开展眼病、常见病诊治,拟于近期通过预约为筛查出来的16位白内障病人开展手术服务;市觉世慈善福利会为36户特困人员、低保人员发放慰问金每人300元和1包大米;榕城区梅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场为为群众测血压、量体温、测血糖,并开展诊治活动和送药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4261754211.jpg


    市老龄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袁伟文,中国人寿保险揭阳公司负责人陈大彦、总经理助理林树凯,榕城区梅云街道办事处主任孙伟斌,榕城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杨受潮,市觉世慈善福利会会长许练明,揭阳爱尔眼科医院院长周海南出席活动仪式并作了讲话。各单位表示将以开展“银龄安康行动”为契机,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带动更多接地气、贴近老年人生活的活动,使养老孝老敬老在社会上蔚然成风,以钉钉子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持续推进我市老龄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由揭阳市老龄工作办公室、揭阳市卫生健康局、揭阳市觉世慈善福利会、榕城区卫生健康局联合主办,中国人寿保险揭阳分公司、揭阳市榕城区梅云街道办事处、揭阳爱尔眼科医院、榕城区梅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惠来县永福善社协办,广东深展实业有限公司提供支持。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