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我市举行纪念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暨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来源:揭阳创卫 发布时间:2022-04-24 08:38:50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2022年是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也是全国第34个爱国卫生月。22日上午,我市在榕城区塘埔公园举行纪念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暨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回顾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光辉历程,部署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营造全市动员、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打造卫生整洁环境,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掀起全市爱国卫生运动热潮,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社会大防线。


图片



    活动中,榕城区汇报了爱国卫生工作开展情况,市卫生健康局发出爱国卫生运动倡议。副市长、市爱卫会主任罗毅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强调要紧扣“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主题,进一步深化科普活动,让文明健康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强化实践活动,让低碳环保生活走进千家万户;进一步优化环境卫生,让绿色家园更加整洁靓丽。要把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与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拓展疫情防控战略成果、扩大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结合起来,各地党政机关、群团组织、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积极带头参与,广泛组织发动群众,以实际行动共建美丽家园、共享美好生活,为推进健康揭阳建设作出新贡献。


图片

市、区领导与爱卫会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共同观看爱国卫生运动纪实视频,了解与回顾爱国卫生运动70年周年发展历程。


图片

市、区领导参观爱国卫生主题宣传展示及塘埔村文明实践站。


图片



    活动现场设置爱国卫生、生态环保、绿色家园、垃圾分类、捐献热血等15个宣传摊位,开展中医理疗、针灸等义医义诊,赠送便民药品、除四害药饵,吸引了不少市民。


图片

病媒生物防制专业队伍对塘埔村、学校、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及周边进行消杀作业。


    此次活动由市爱卫办、市文明办、市巩卫办联合主办,市卫生健康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执法局协办,榕城区卫健局(区爱卫办)、凤美街道办事处、塘埔村民委员会承办。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