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3-11岁人群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开打!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1-10 09:27:09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开展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筑牢全人群免疫屏障的重要一环,也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的一项重要措施。从11月1日开始,我市全面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


图片



    儿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一方面能够有效降低发病、重症和死亡的风险,另一方面能够在儿童人群中建立起免疫屏障,有效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有力保障儿童学习、生活正常运转。

   家长带孩子前往接种时,须携带儿童《预防接种证》和儿童有效身份证明(身份证或户口本等),提供父母至少一方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接种前避免孩子空腹、劳累,提醒孩子当天穿宽松的衣服以方便接种,并注意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医生提醒,如果儿童正在发烧、咳嗽,或处于疾病的急性发病期,建议暂缓接种,等儿童身体康复之后再接种疫苗。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