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全市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8-20 16:42:26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根据《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疫情防控组关于印发密闭通风不良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第二版)的通知》(粤卫疾控函[2021]166号)、《揭阳市榕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榕防疫指办通[2021]2号)和《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揭防疫指办通告[2021]1号)的精神,为有效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我市各地卫健部门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结合实际,周密部署,统一安排,迅速行动,对全市各类密闭通风不良场所进行地毯式覆盖检查,督促各有关单位按文件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四强化一提倡”原则,加强场所防控、加强消费者防护、加强员工防护以及加强防疫宣传。对发现的问题均给予了现场指导,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行立改。

图片

    自8月份以来,全市共检查各类密闭通风不良场所203家次,其中室内游泳场所25家次、KTV22家次、足浴场所31家次、美容美发场所59家次,影剧院11家次,商场超市9家次,其他密闭场所46家次。均严格要求落实“测温+戴口罩+扫码(二码联查,核验健康码+14天行程码)”和日常清洁、消毒、通风、减少人员聚集等防控措施,强化全覆盖接种疫苗宣传。下一步,本市卫健部门将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并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复查,在严格执法、严厉打击公共场所违法经营行为的同时,严把疫情防控、卫生许可、从业人员培训、卫生法律法规宣传等关键环节,努力提高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水平和人民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创造良好的环境。

图片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