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1-22 17:32:54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转存图片


    1月22日上午,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听取直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局长叶明文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同志到会指导。局党组成员、党委委员、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受邀请的政协委员和部分基层党员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市局直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就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逐一述职。与会人员对述职人员进行评议。

    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局长叶明文同志逐一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市局直属各单位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不断规范和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卫生健康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各级党组织书记能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始终把抓党建作为主业、履行主责,通过大抓基层党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干部队伍思想能力作风进一步提升,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带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形成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的良好态势。同时,深刻剖析卫生健康系统基层党建工作的存在问题,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卫生健康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今后的工作要抓好四个“持续”: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和完善“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健全党员领导干部学习研讨、专题调研、理论宣讲制度,严格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推进卫生健康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形成改革发展稳定新局面新气象。二是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落到实处,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坚决履行政治领导职责,完善落实“两个维护”各项制度。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继续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和舆情监督管理。三是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实施党建工作“四有”工程,选树一批优秀案例和示范单位。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培育一批先进党支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开展党风政风评议,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廉政纪律教育,发挥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作用,持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