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感·动中国”基层医院感染质量管理培训班(揭阳站)暨2020年揭阳市医院感染管理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来源:市第三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0-12-21 08:43:29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2020年12月17日-18日,由揭阳市卫生健康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揭阳市医学会主办,广东省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控制中心、揭阳市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控制中心承办,揭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协办的“感·动中国”基层医院感染质量管理培训班(揭阳站)暨2020年揭阳市医院感染管理学术年会在揭阳市第三人民医院成功举办。来自揭阳市各级医疗机构从事医院感染管理分管领导、专职人员及临床、医技等重点科室人员4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揭阳市第三人民医院林铁汉院长主持开幕式并致辞,今年年初,新冠疫情汹汹来袭,我们在习近平总书记的统一领导下,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国上下团结一心,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有序开展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以责任和担当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疫情迅速得到了有效控制,其中感控人员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揭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在上级各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积极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也得到了上级的充分肯定。此次院感培训班在揭阳召开,是揭阳市从事院感相关工作人员加强学习的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

     随后,广东省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控制中心主任侯铁英教授发表讲话,对揭阳市近年来在医院感染管理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此次培训会的开展,也将给揭阳市以后的院感防控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为潮汕地区院感防控事业的发展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接着,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周彬教授对“感·动中国”项目作了介绍并表示,希望与会人员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工作实践,在临床一线履职尽责,认真落实院感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做好医院感染防控工作,不断提升各自医院感染防控能力,减少和杜绝医院感染隐患,为医疗安全保驾护航。

     最后,揭阳市卫健局李建坤副局长在会上介绍了近些年来揭阳市不断加强院感及质控工作,建机制、严管控、强落实,全市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持续改进,各项工作稳步发展。疫情期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地医疗机构严格落实各项院感防控措施,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院感工作无小事,他希望大家借此院感培训会认真学习,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来,不断提升自我,迎接更多挑战。

     培训班邀请了国内多位感控专家分别就医院感染管理相关内容进行授课,现场学术氛围浓厚,与会人员认真聆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提高各医疗机构与医务人员感染防控意识,进一步提高医疗机构医院感染防控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