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举行突发急性传染病卫生应急队新冠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2-16 09:17:21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1队伍集结.jpg


    为检验我市突发急性传染病卫生应急队伍新冠疫情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队伍的专业技术水平,打造一支“召之能来,来之能战”的突发急性传染病卫生应急队伍。12月12-14日我市突发急性传染病卫生应急队新冠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在市区举行。本次演练由市卫生健康局主办、市疾控中心负责组织实施,来自市县两级的市突发急性传染病卫生应急队员共30多人参加了本次演练。


2现场流调.jpg3现场应急采样.jpg4现场疫情研判.jpg


     演练模拟市突发急性传染病卫生应急队在开展野外生存训练过程中接到报告,市区某社区发现一例发热、咳嗽、咽痛疑似新冠病人,接到任务后卫生应急队立即赶赴现场开展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演练分病例发现、流行病学调查、核酸应急采样、密切接触者及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的追踪调查、疫点消杀以及疫情信息报告等步骤进行。随后还组织队员进行5公里野外体能拉练,进一步提升应急队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演练结束后,12月14日上午在市疾控中心召开本次应急演练活动热洗会议,参会的队员就当前我市公共卫生应急队伍建设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交流研讨,大家就队伍建设、应急工作准备情况以及如何提升公共卫生应急能力积极建言献策。参会的有关专家领导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总结本次演练的收获与不足,对暴露出的问题提出改进提高意见。


5召开演练热洗会议.jpg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