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提高全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持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0-21 08:45:47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10月20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局召开局长办公(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市贯彻实施意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提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不断提高全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持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

  会议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升医疗卫生水平,加快补齐医疗卫生事业短板,提升市县镇村四级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

  会议强调,要深化与中大附属第一医院和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的帮扶合作,提升市人民医院医疗服务能力,按照三级妇幼保健院标准建设揭阳市妇幼保健院,引领推动全市医疗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要统筹全市高水平医院建设布局,积极对接省内其他高水平医院,建立帮扶合作关系,探索合作共建高水平医院。要充分发挥揭阳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建立健全全市中医药管理体系,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要采用医联体、医共体、合作办医等形式,实现大带小、强带弱,建立健全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医疗体系。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