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卫生健康局牵头开展出生缺陷防控健康教育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9-16 17:51:39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9月12日是第16个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当天上午,揭阳市卫生健康局牵头揭阳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到白塔镇卫生院开展“同心抗疫,护佑新生”为主题的千场志愿服务进社区—出生缺陷防控健康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通过开展义诊、举办出生缺陷防控知识专题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为当地群众免费提供优生遗传咨询、地贫防治知识咨询、出生缺陷防控知识咨询,妇产科、儿科、乳腺科疾病诊治;市妇幼保健院保健科主任许沛佳为白塔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和各乡镇妇委会成员开展出生缺陷防控知识讲座,呼吁重视出生缺陷的三级预防措施,切实提高出生人口质量,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


儿科医师受邀参加一疑难病例会诊


活动现场,妇产科医师接受群众咨询


活动现场,儿科医师细心为慕名而来的患儿诊疗


  本次志愿服务对于推进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维护全生命周期健康,普及出生缺陷防治知识,增强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形成全面参与,共建共享,全民健康的良好氛围具有重大意义,活动中共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300多份,义诊服务100多人,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和一致好评。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