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卫生健康局举办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现场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2-28 11:36:52 浏览次数: - 【字体: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有效遏制卫生健康系统重大事故和亡人火灾事故发生,进一步推进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12月27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局在市慈云医院举办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现场会。

    根据市安委办《关于开展全市“奋战50天 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重点攻坚行动的通知》,市消安委《关于印发〈2019年揭阳市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现场会共三个流程。

    首先,在市慈云医院新门急诊楼五楼外一科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此次疏散演练采取消防防火卷帘、声光报警等联动方式进行,以逼真的火灾模拟,强化演练实效。

    演练人员及参会人员先后疏散到市慈云医院新门急诊楼一楼,并在微型消防站参观消防工作图片展,图片展分为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演练培训、加强巡查整改等八个主题。

微信图片_20191228113511.jpg

    最后,在市慈云医院行政楼13楼会议召开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专题会议。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局办公室主任卢辉同志主持。会上,市慈云医院院长谢培鹏同志作工作经验交流,市消防安全救援支队余智群副处长对有关医疗安全机构消防安全标准、规范进行解读并结合本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及我市卫生系统行业特点,对如何开展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如何开展日常消防工作进行全面讲解,对卫生健康系统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李建坤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安全责任。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时刻牢记“安全至上”的改革发展理念,以为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及省、市贯彻落实细则,严格按照《消防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医疗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九项规定》要求,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制。二要加强标准创建,防控安全风险。认真学习揭阳市慈云医院工作经验,进一步加快《医疗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九项规定》标准化管理创建,全面加强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三要狠抓关键时点,确保消防安全。冬春季节是火灾高发期,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动员部署。推动组织实施单位消防安全“户籍化”管理,实行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近期要进一步深化“清剿火患”战役,持续排查整治火灾隐患,不断改善卫生健康系统消防安全环境。

微信图片_20191228114604.jpg

    市卫生健康局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市消防救援支队有关领导同志,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市卫生健康局直属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科(股)室负责同志,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分管负责同志,市慈云医院班子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共1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