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司法局“五到位”全力做好社区矫正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1-26 16:2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加强春节、“两会”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社区矫正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双稳定”,揭阳市司法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举措,坚持做到安排部署、全面排查、教育引导、措施管控、检查督导“五到位”,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专题召开社区矫正疫情防控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分析研判社区矫正安全风险,部署春节、“两会”期间全市社区矫正工作任务;制定下发《关于做好春节、“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依法科学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图片

  采取专人专访、电话排查、微信排查等方式,聚焦社区矫正对象请假外出、执行地变更、新接收入矫等情况,每日细致排查,掌握人员动向,逐人登记在册;以司法所为单位,专门组织社区矫正对象突击点名,落实谈话提醒、体温测量,信息化核查等措施,做到社区矫正对象底数清、情况准、动态明。

  图片

  结合某市原司法所所长翁某因社区矫正工作中向社区矫正对象索贿受贿被判刑和惠来县神泉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肖某近期不假外出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强化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和社区矫正对象遵纪守法意识;开通线上和线下社区矫正心理咨询服务,为受疫情影响无法请假外出以及心理状况不稳定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缓解紧张焦虑情绪,消除疫情恐惧。

  图片

  严格做好远程视频会见场所通风、消毒等工作,从严落实会见人员体温测量、口罩佩戴、健康码核验等举措,对达不到疫情防控标准的一律停止会见。修订完善社区矫正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和值班备勤制度,充分做好疫情等相关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准备。

  图片

  制定实施社区矫正量化考核,建立健全定向核查、定位抽查、市县督察、日报告、日通报等工作制度,严格请假审批权限,严禁违规外出,对排查出的关闭定位手机、人机分离、无故不及时接听电话以及不假外出、未按时销假人员,区分情形、区分类别、区分态度,做到一人一策强化严管措施,切实做到管控不放松、秩序不混乱。

  图片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