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来(返)揭阳人员健康管理最新措施→
来源:揭阳疾控 发布时间:2022-11-29 11:2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有力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对来(返)揭阳人员采取以下健康管理措施:

   一、推广“落地检”

  旅客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按照“自愿免费即采即走,不限制流动”的原则,跨省流动人员抵达目的地后,立即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二、倡导外市来(返)揭人员进行核酸“三天三检”

  抵揭后3天内应完成3次核酸检测,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三、入境人员

  (1)入境人员(含香港、台湾)实施5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隔离,第1、2、3、5、6、8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2)澳门入境人员须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境后3天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前3天原则上“两点(居住点和工作点)一线”,不乘坐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不聚集、不聚餐。

  四、近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来(返)揭人员

  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期间赋红码管理、不得外出,第1、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高风险地区查看方法:

  图片

  微信扫码查询

  五、近7天有低风险区或者有新增疫情的县区旅居史来(返)揭人员

  抵揭后3天内应完成2次核酸检测,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3天内非必要不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参加聚餐,不去人群密集场所(餐饮服务场所、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密闭经营场所等),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第5、7天再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

  六、近7天有重庆市青海省四川省成都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河南省郑州市甘肃省兰州市河北省石家庄市湖北省武汉市吉林省长春市山西省朔州市旅居史的来(返)人员

  3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4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七、近7天有云南省昆明市,山东省济南市、聊城市,四川省德阳市、巴中市,北京市,天津市滨海新区,陕西省西安市、咸阳市、榆林市,黑龙江省绥化市、哈尔滨市,湖南省怀化市,辽宁省沈阳市,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吉林省松原市,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山西省太原市、忻州市、晋城市、吕梁市,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旅居史的来(返)揭人

  3天居家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外出,每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并提倡其在第5、7天各接受一次核酸检测。

  八、健康管理期限自离开风险区域之日算起。该地调整区域风险等级时,当日调整在管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九、市民如发现身边亲友近7天内有本土个案报告所在地区旅居史的,务必提醒其第一时间报备。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揭的市民,请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告,并配合做好医学隔离观察或健康监测等健康管理工作。

  十、请市民朋友除做好主动报备并接受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外,还应做到以下四点

  1. 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 (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2. 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在人员密集场所、密闭公共场所、搭乘公共交通时,要佩戴好口罩。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吃熟食、用公筷、常清洁等良好的卫生习惯,积极配合防控措施。

  3. 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人员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及早完成全程、加强免疫接种,保护自己和家人,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4. 市民出行尽量避开疫情相关地区

  请广大市民群众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如非必要,避免前往高风险地区及疫情相关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揭后要主动报备,并接受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

  疫情期间,每位市民都要自觉遵守国家和省、

  市出台的疫情防控各项规定。

  因瞒报、谎报、迟报等引发疫情风险的,

  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