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我市召开揭阳市一体化行政执法平台推广应用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1-09 11:0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1月8日,为做好我市揭阳市一体化行政执法平台推广应用工作,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广东省行政执法信息平台和行政执法监督网络平台建设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市司法局召开揭阳市一体化行政执法平台推广应用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市政府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省司法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处长赵仕瑞莅会指导。会议由市司法局局长韦子庆主持,并通报揭阳市一体化行政执法平台工作进展情况。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马春明、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吕凡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一体化行政执法平台上线应用的重要意义。省委、省政府明确要求,今年年底前,实现市、县(市、区)、乡镇(街道)三级行政执法主体全面上线应用行政执法平台,力争实现移动办案全覆盖。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大力推广应用一体化行政执法平台,全面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二是增强工作合力,确保一体化行政执法平台作用充分发挥。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领导责任,亲自研究部署、亲自推动落实,做到真落实、真应用;组织成立本地区、本部门平台推广应用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专人负责,保障落地见效。依法治市、县(区)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督促协调本地区平台上线应用工作;要加强工作培训,确保行政执法人员熟悉掌握操作规程;要加强督导力度,建立定期通报机制,强化跟踪问效。三是强化使命担当,推动全市行政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信息化智能化手段推动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地落实,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严格执行执法过错纠正和责任追究制度,提升行政执法标准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赵仕瑞对我市一体化行政执法平台的推进和镇街综合执法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提出新的期望。

       会议对参会执法人员开展业务培训,邀请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工程师到会讲授一体化行政执法平台的功能及平台PC端、移动端的操作流程和规范。应用平台对案件的立案受理、调查取证、审核决定、送达执行、卷宗管理、统计分析等执法全过程进行演示指导,推动我市行政执法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模式,参加现场会的有市直各执法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和司法局领导,参加线上视频会的有全市各行政执法单位执法人员共约1500人。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