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发挥“一个统筹”作用 提升“法治揭阳”水平——揭阳市召开迎接2020年度法治广东建设考评动员暨2020年度法治揭阳建设评估、法治政府建设督察部署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2-31 11:2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图片

   12月30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迎接2020年度法治广东建设考评动员暨2020年度法治揭阳建设评估、法治政府建设督察部署会,对2020年度法治广东建设考评迎检工作进行部署动员,对开展2020年法治揭阳建设评估、法治政府建设督察进行全面部署。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时义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王少鸿同志作2020年迎检、评估、督察业务部署,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副书记陈伟军同志主持会议。

  图片

   张时义同志强调,今年的考评时间催人,任务赶人,形势逼人,责任压人。各地各单位要切实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坐不住”的使命感、“赶不上”的危机感,加大力度、下真功夫把考评各项工作任务抓好、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我市在法治广东建设考评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一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增强做好迎接2020年度法治广东建设考评的政治感、紧逼感和责任感。要充分认识到今年的考评任务时间紧、任务重、检查细、形势严,在迎接考评关键时刻,越要具备更加清醒的政治思想认识,把思想统一到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的部署上来,站在政治大局的高度,树实依法治市理念,做实法治政府建设,落实法治考评指标,担实法治建设责任,勠力同心完成好我市评估、督察工作,推动我市2020年度法治广东考评成绩取得新突破,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努力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二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扭住法治评估和法治督察两大抓手推动法治考评取得更好成绩。统筹开展法治评估和法治督察的目的是发现问题、落实整改、提升实效,目标是全力争取我市在2020年度法治广东考评中取得更好成绩。各地各单位目标一致,既要各司其职,更要协调配合,同心协力做到“三个到位”:第一要抓关键,指标要点落实要到位。重点要一项不落对照《评估办法》《评估标准》《评估实施方案》《评估指标项目评分表》《评估负面清单》《督察要点分工表》《法治建设负面清单》,一一抓好贯彻落实。第二要抓重点,补缺整改落实要到位。重点要针对失分点落实查漏补缺整改,列出失分清单,逐项整改,毫厘必争。第三要抓实效,分工职责落实要到位。要学深悟透《考评办法》《考评标准》《评估方案》《督察方案》,一一对照,一一执行,保证履行好分工职责,确保工作实效。三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真正把毫厘必争的动力转化为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对在迎接考评、法治评估、法治督察中取得好成绩的地区和单位进行通报表扬,对成绩落后拖全市后脚的进行领导约谈及督办整改。评估结果、督察结果提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审定后通报各县(市、区)及市委各部委办、两院、市直各单位。

  图片

  图片

   王少鸿同志将《考评办法》《考评标准》《评估办法》《评估标准》《评估方案》《督察方案》进行高度结合、深度融合,就市各部委办、两院、市直各单位、各县(市、区)、各评估组、各督察组等,在开展全市评估和督察中需要履行的分工职责,以及重点、要点工作作业务部署和培训,对具体流程和任务作了十分细致、十分明确的部署和指导,为各评估指标、督察要点的逐项落实,为有条不紊开展好迎检、评估、督察活动提供了质量保证。

  图片

   会议印发《关于开展2020年度法治揭阳建设评估实施方案》《关于开展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政府建设督察的实施方案》。

  法治揭阳建设评估工作领导小组、评估专项小组人员,法治政府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督察组人员,法治揭阳建设评估市数据综合单位、法治政府建设督察被督察单位分管领导及业务科长,市司法局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委全面依法治县(市、区)委员会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司法局局长,共88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