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集中力量抓整改,坚决打好两场攻坚战
来源:揭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20 14:4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支光南带队到普宁市督导练江流域污染整治和卫片执法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思想认识,厚植为民情怀,集中力量抓整改,坚决打好打赢练江污染整治和卫片图斑整改攻坚战,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

  支光南一行先后到普宁市云落生活垃圾填埋场、普宁市市区污染源溯源排查现场、普宁市水质净化厂、流沙新河河道水生态环境修复工程现场以及流沙新河东、西箱涵整治现场,详细了解练江治污项目建设和运行、练江流域污染综合治理等情况,并抽查了卫片违法图斑整改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普宁市有关情况汇报。

  支光南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问题整改为切入,着力解决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生态环境问题,确保练江国考断面如期达标。要全面查漏补缺,列出任务清单,表格化台账式管理,加快补齐治污设施短板,强化重污染河涌治理,严厉打击畜禽养殖、非法屠宰、“散乱污”企业等违法排污行为。要以镇(街道)为单元制定卫片图斑整治计划,坚决做到令行禁止、公平公正,该拆除的一律依法拆除、该复耕复绿的及时复耕复绿到位、该报批完善手续的抓紧补齐手续,特别是对城镇新增偷建抢建的违法建设一律“零容忍”坚决拆除。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