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于印发2014年国家重点监控企业名单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4-02-23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环境保护部办公厅文件

 

关于印发2014年国家重点监控企业名单的通知

 

环办〔2013〕116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环境保护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环境保护局,辽河保护区管理局:

    为强化重点污染源监管,更好地为“十二五”总量减排和环境管理服务,根据《“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和《关于加强环境保护重点工作的意见》的有关精神,按照《关于开展2014年国家重点监控企业名单动态更新工作的通知》(环办函〔2013〕1191号)规定的筛选原则和具体要求,我部对各地上报的国家重点监控企业名单进行了审核,并反复征求各方面意见,最终形成2014年国家重点监控企业名单,确定国家重点监控企业14410家,其中废水企业4001家,废气企业3865家,污水处理厂3606家,重金属企业2771家,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小区)167家。

    根据有关要求,名单中所列全部企业必须纳入2013年度环境统计重点调查范围。现将2014年国家重点监控企业名单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切实加强监督管理。

 

环境保护部办公厅

2013年12月26日

 

抄送:机关各有关部门,环境保护部各督查中心,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环境保护部信息中心。

    附件:2014年国家重点监控企业名单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