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省环保厅督办组到揭阳市开展2012年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和重金属污染防治督办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2-05-21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全面推进2012年重点减排工程项目建设,落实重金属污染防治措施,确保完成2012年减排目标任务,近日,省环保厅张振钿副巡视员一行5人赴我市督办2012年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和重金属污染防治工作。

督办组先后督办惠来电厂烟气旁路的拆除情况、普宁市南径镇龙门村废旧电子拆解加工场和揭阳市区污水处理厂的建设、运行情况。在惠来电厂,督办组了解到12号机组已取消脱硫旁路,脱硝工作已进入设施招标阶段,计划于2012年底、20139月分别完成1号机组、2号机组的脱硝工作;在龙门村,督办组看到电子废物污染现象得到遏制,酸洗、焚烧部分都得到有效的清理、拆除;在市区污水处理厂,督办组进行认真细致地检查市区污水处理厂,同时听取了我市 “十二五”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计划的汇报情况。

在反馈会上,陈澄民副市长汇报了我市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及重金属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省环保厅督办组分别就我市污染减排、重金属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反馈。张振钿副巡视员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我市近几年在污水处理厂建设、环保监管及“三大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尽快完善现有污水处理厂管网配套设施,切实发挥减排效益。二是督促广东粤电靖海发电有限公司加快发电机组脱硝工程建设,并加强对废气污染治理设施的运行管理。三是采取综合措施,加强机动车污染减排工作。四是优化畜禽养殖模式,开展农业源减排工程建设。五是进一步加强减排统计体系建设,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六是进一步加强重金属污染防治工作,巩固电子废物拆解行业整治成果,防止死灰复燃

市政府副市长陈澄民、副秘书长邱伟泽,市环保局局长傅友好、副调研员温会进,各县(市)政府有关领导陪同检查。

一二年五月十五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