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环保局组织收看全国环境统计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1-12-23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222上午,市环保局组织收看2011年全国环境统计工作视频会议,市环保局领导班子,各县区环保局、各科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总量科全体人员共42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十一五”环境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系统分析了当前环境统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会议指出,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各地必须进一步增强全国环境统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环境统计的服务和分析,明确提出要以环境统计指导,宏观把握、微观细核的措施。认真做好“十二五”环统工作,一要增强环境统计机构。制定环境统计规章制度和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二要加大财政投入,安排并保障环境统计业务经费。三要实现污染源更新普查和环境统计的衔接,创新环统体系,培养能打硬战的队伍。四要制定“十二五”环统报表制度,健全环统指标体系,紧扣“十二五”综合节能考核。五要大力夯实环统基础,完善农业源、机动车的产排污系数。

会议强调,各级环保部门务必认真组织做好2011年环境统计报表,按照制度要求,加强培训,指导各地填报工作,实行环境统计质量控制和监督,采取措施保障统计资料的准确性和及时性,开展环境统计分析和预测,必须加强环境统计管理,确保统计数据客观、公正、准确,使环境统计工作走上新台阶。

会后,市环保局党组书记林曙同志对贯彻落实此次全国环境统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要迅速传达贯彻。各县区要结合工作实际,尽快进行传达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环境统计工作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二是要强化责任目标,各部门要提高对责任的认识,要按照环保部、省环保厅的要求,明确环境统计目标任务,做到层层抓落实,务求年年有进展,确保“十二五”环保目标如期实现。三是加强统计数据库管理,确保统计报表和现场核查情况、数据库一致。保障环境统计资料的准确性和及时性。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