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下定决心 攻坚克难 市环保局全力做好污染减排迎检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1-12-28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227上午,市环保局组织收看2011年全省污染减排核查迎检动员视频会议,市环保局领导班子,公安局、农业局、住建局、水务局、发改局、经信局、交通局、统计局、监察局有关负责减排工作的同志,各县市、区环保局、各科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总量科全体人员共51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提出,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污染减排工作,顺利通过国家的考核,是关系我省环保工作全局的一件大事。会议充分肯定今年我省污染减排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一是积极谋划“十二五”总量控制和污染减排工作。如今,“十二五”总量减排工作方向已经明确,思路已经清晰,措施已经提出,责任已经落实,接下来关键是要按照规划、方案和责任书的要求,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减排工作措施的顺利推进。二是重点减排工程取得积极进展。环境执法力度继续加强,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明显加快,监测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全省污染减排工作依然面临的严峻形势。今年上半年,我省氮氧化物排放量不降反升,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39%会议要求各地要充分认识当前我省污染减排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责任感和危机感,克服畏难和松懈情绪,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推进污染减排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十二五”开局年的减排目标,推进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

根据会议安排,国家污染减排核查组将在201214日开始对各地进行2011年污染减排工作核查。市环保局党组书记林曙同志结合我市当前具体情况,对如何做好此次迎检工作提出了几点具体的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减排核查组织保障工作。强调指出,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国家将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氨氮、氮氧化物四项污染物列为“十二五”减排考核指标,机动车、农业源这两部分也是“十二五”减排的新领域,与“十一五”相比,我们的工作量无疑更加繁重,任务更加艰巨。各县区要高度重视,积极主动地与核查核算工作有关的部门进行协调,认真制定迎检方案和接待方案,圆满完成这次核查工作。

二是要强化检查审核,切实做好重点环节的迎检准备工作。对重点减排项目,特别是华南环保督查中心在日常督察中发现存在问题的项目,要充分引起重视,组织人员,在有限的时间内抓紧落实整改。此次污染减排核查工作,时间紧迫,任务艰辛,各地必须将此次迎检工作作为当前环保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要全体动员,统一认识,做好重点减排项目现场检查的迎检工作和资料整理工作,重点抓好污水处理厂、电厂、关停企业、农业污染源和机动车尾气监测等项目的准备工作。

三是要突出抓好减排新领域。各地要充分认识到新领域减排的重要性,积极与农业部门、机动车管理部门沟通协调,想尽办法获取符合核算细则要求的农业源和机动车相关数据,充实相关减排项目,并做好减排项目的资料准备工作,以便核查认定减排量。否则,农业源和机动车减排任务将很难完成,最终会直接影响到今年整个减排目标任务的完成。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减排工作的统一部署,严格按照国家核查核算要求,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与各有关部门密切合作,形成合力,圆满完成我市今年污染减排核查工作,为改善全市环境质量、建设幸福新揭阳作出积极贡献。

 

 

二O一一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