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干货满满!这个培训班太实用啦!
来源:揭阳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12-02 15:42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规范我市生态环境队伍执法行为,11月25日,市生态环境局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解读暨生态环境执法实务培训班,特邀广东省生态环境厅法规处副处长杨迪、揭阳市冠法律师事务所主任、高级律师林杰坤分别作了专题授课。培训会由市生态环境局四级调研员黄华斌主持,市生态环境局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法规宣教科、执法科全体工作人员,各分局分管执法和法制工作的领导及业务人员,各乡镇环保办人员近100人参加了培训。

  当天上午,杨迪副处长作了“从行政复议审查看环境执法中的法律适用”专题讲座,对如何做好生态环境行政执法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结合的案例生动具体,可操作性强。当天下午,林杰坤律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了深入解读,从提升人格保护、保障民生、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效率、贯彻国家土地政策、保护生态环境、促进家庭和谐、回应新科技的发展等角度,对《民法典》的价值理念和制度创新作了阐述,使大家对《民法典》有了比较直观和全面的了解,为我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推进依法行政提供了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和执法能力有很大的指导作用,并将有力促进我市生态环境系统行政执法水平再上新台阶。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