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环境保护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揭阳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9-25 14:1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教育,引导学生树立环保意识,养成节约资源、绿色低碳的良好品德,让良好习惯从校园走进家庭、走向社会,9月18日,市生态环境局联合榕城分局组织志愿者们到揭阳市华侨高级中学开展环境保护进校园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垃圾分类、保护水资源、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绿色低碳、拒绝餐饮浪费、环保法律法规等知识展板,向学生普及环保知识和环保理念,志愿者们还对垃圾分类的优点、原则和投放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学生们掌握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方法。

  随后,学生们来到游戏互动区,结合刚刚掌握的知识,积极参与有奖问答和垃圾分类游戏,通过将不同类别的垃圾投放到相应的垃圾桶,让垃圾回到属于自己的“家”,收获亲身参与环境保护的小小成就感,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最后,学生们来到“争做环保卫士——我承诺”的主题背景墙,纷纷写下自己的环保承诺,表明践行保护生态环境的决心和信心。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在了解环保知识的同时,也提升了保护环境的兴趣,推动形成“学校带动家庭、家庭带动社会,人人争做环保卫士”的辐射效应,使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环境保护,用自己的点滴行动践行生态文明理念,为建设美丽揭阳贡献一份力量。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